我的新發現作文400字

一個雨過天晴的一天,我在家裡做作業,一會兒我做累了,就抬頭望了望窗外,突然,有一樣東西進入了我的眼帘。

它,像一座美麗的橋搭在天邊,讓白雲妹妹們走過,那景象讓人陶醉;它,就是七色彩虹,突然我的心中冒出了一個問題,彩虹是怎么形成的?

於是,我問爸爸和媽媽彩虹是怎么形成的,但他們誰也說不清。無奈之下我只能查閱書籍,我查到了一篇《彩虹的秘密》,並知道了彩虹秘密的做法。我看了,高興極了,三步並作兩步的走到水龍頭前,接了一小盆水,放在陽光處,拿了一小面鏡子,放在水裡,對準陽光,讓它一半露出水面,過了一會兒,牆上出現了許多顏色,紊亂不清,漸漸地明顯起來,出現了一道七彩光環,黃、橙、青、綠、赤、藍、紫,真像一道五彩五光十色的“小彩虹”。

之所以水和陽光能形成彩虹,是因為水把陽光折射成一道光束,無色的光形成了美麗的彩虹。

生活中真是處處有學問,只要你留心觀察,就一定會有新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