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發現作文500字

中觀賞月亮並發現了月亮的秘密。

那天,太陽的餘暉如一陣風般消散,取而代之的是銀色的月光,漸漸的布滿了天空。

好不容易,我做完了作業,以最快的速度收書包、穿鞋,衝出了家門。今天終於不用聽媽媽的嘮叨了,耶!

走出院子,我和媽媽走到了大路上。銀色的月光,明亮的月亮,多美啊!天空中沒有一顆星星,仿佛是因為被月亮的美麗震撼了,羞於露面。因此月亮獨占了這烏黑的天空,為大地送去柔美的銀色光芒。

我們正在月光下行走時,我抬頭一看,月亮就在我的頭頂。我走了幾步,它卻依然不動。我的腦子裡閃過一絲疑惑,但這種感覺立馬被一種高興取代了。

“媽媽,你看!”我走到媽媽面前,說,“我到哪兒月亮就到哪兒,說明它是我的好朋友喔!”

我本以為媽媽會立刻承認,誰知道她突然“l噗哧”一聲笑起來。我生氣地說:“我說錯了嗎?它不是一直跟著我走的嗎?”“傻孩子,你也太幼稚了。你可以回家查查資料,看看到底是為什麼。”媽媽說。

回到家,我立刻打開電腦,上網查資料,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月亮不是任何人的朋友。由於月亮離地球太遠,空中有沒有任何參照物,所以我們就由我們自己做參照物,所以才會以為月亮跟著我們動,其實它只是到緩慢地圍著地球繞行呢。

“喔,原來如此。”我關上電腦後,感嘆到,“月亮,你真是個調皮的傢伙,讓人如此捉摸不透!”

這就是我的新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