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發現作文400字

記得有一次,我在我家的陽台前,發現了一盆花的秘密。

有一次,我在家給許多花澆水時,正準備澆下一盒花,我不小心碰著椅子,差一點摔了一跤,正好摸到了澆完水的那一盒花,它的莖很細,花片是3個一組,像一個小愛心,我用鼻子聞了一下,結果芳香撲鼻,我把水壺放在茶几上,迅速跑去間媽媽,媽媽說:“你自己上網查資料”。我又跑去電腦室里查資料,我找啊找,查啊查,還沒有查到,突然我想起這盆花的名子,一搜一下子就找到了。

原來是這樣的,這盆花叫碰碰香,是由於這種花喜歡在比較潮濕的地方,而它的莖很細,根的部份會輸出一種液體到莖的部份,莖吸收水分也是比較強的,莖很穩固,不容易被折斷,它的根一吸收到足夠的水分,輸出液體到莖上,自然一碰碰它,就會散發出一股濃濃的香味,它還能驅蚊子,所以媽媽把它放在家裡。

我跑去告訴媽媽,我知道它叫碰碰香,媽媽笑了,還表揚我,愛動腦的人會越來越聰明。

這就是我有趣的新發現,這個新發現很有趣,使我在觀察植物方面有了很大的細心和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