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暑假作文800字

暑假來啦,我最喜歡暑假了!暑假生活就像雨後的彩虹,那些奇妙有趣的事情,讓這道彩虹變得更加絢麗多彩,如詩如畫。

這個暑假我在外婆家——梅州興寧度過。那裡是鄉下,我在那住了一個月。外婆家的生活可有趣了,那裡有滿地跑的雞,有會抓老鼠的貓,有看家護院的狗,還有幫別人耕田的牛。外婆家種了各種各樣的蔬菜瓜果,還種了許多黃豆和花生,我在那裡天天又吃又住,呆了一個月都不想回來呢!

8月13日那天,我媽媽從深圳回來了,我的三姨說:“今天沒買菜,抓只雞來做菜吃。”於是,我和三姨坐著機車去老房子抓雞。我剛打開門準備進去抓雞,可那些雞看到我們就跑得遠遠的。於是,我輕手輕腳走到一隻看來很呆的雞後面,心想:“這隻看起來比較笨!”可是,等我剛一伸手抓它,它就飛走了,嚇得其它雞也全都跑光了。我只能拿出大米來引誘它們,正當一群雞圍著搶食的時候,我飛快地伸手抓住了一隻母雞。這些雞真不愧是走地雞,抓一隻不容易啊!三姨對我說:“鄉下養的是走地雞,跑得快,所以肉結實,很好吃!”

最有趣的事要數拔花生了。暑假是拔花生的季節,三姨帶我和表姐去地里拔花生。我很好奇,它怎么生長在田埂上。三姨說:“因為外婆家沒有土地,只好在旁邊開墾,而且田邊的地不缺水。”

要拔花生了,我們分工合作,三姨負責拔花生,我和表姐負責把花生摘下來。我和表姐一邊摘花生,一邊聊天。突然,表姐一聲尖叫:“哇!這顆花生是三胞胎耶!看,這還有四胞胎!”我連忙湊過去一看,果真有這樣的花生了,太神奇了!三姨說:“我種的都是這種花生,因為這種花生產量高,肉飽滿,吃起來特別香!”

半天過去了,我們三人把花生抬回家。三姨叫我們把花生的泥洗掉,要不然吃起來就會有沙。花生洗好以後,三姨往鍋里加水,加鹽,還要放上八角,桂皮,蓋上蓋子,煮上半個小時,美味的花生就可以吃了。

晚上,一家人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花生,花生太好吃了。外婆說:“好吃的話,等你下深圳的時候帶一點回去。”我點點頭,這么美味的花生怎么可以放過?

這個暑假過得真有意義,既看望了外婆,又品嘗了人間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