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家風作文600字

常聽人說“校有校規,家有家風”。那家風是什麼?家風就是一家子的風氣,也就是家規,幫我們把那些不正確的習慣改掉,形成良好的習慣。

自從我懂事起,媽媽就一直教導我要“勤儉節約”,讓我要養成節儉的好習慣。可我卻一直沒有把它當回事,直到這件事情發生,才讓我深刻地體會到節儉的重要。那天,媽媽叫我到超市買一包鹽。到了超市,我把錢遞給了售貨員阿姨,阿姨把鹽和找回的一角錢遞給我。回到家,我把鹽遞給媽媽,順手便把那找回來的一角錢扔進了垃圾桶。媽媽看見了,說:“你為什麼把錢給扔了?”我說:“現在的一角錢留著有什麼用,什麼都買不了,扔掉算了。”媽媽說:“那可不行,一角錢雖少,可也是錢,只要積少成多,就會是一大筆錢。”我嘴上答應,可心裡還是在想:等一角錢攢到大錢,那要等到鼠年馬月呢?

過了幾天,家裡要交電費,媽媽帶著我拿了兩百元錢去銀行交電費。我問櫃檯阿姨我家電費多少,阿姨用卡一刷說:“兩百元零一角。”我就把兩百元遞給她。阿姨說不夠,我便理直氣壯地說:“不就少一角嘛!算了!”阿姨和我說:“不要小看一角錢,要是一人少一角,一天有那么多人,那一年下來要少多少錢?”我摸摸腦袋,想想也對啊。回到家,我便把那一角錢撿起來,放進了一個小抽屜里。從此,我便把一些零錢都放到了那個抽屜里,養成了節儉的好習慣。

節儉,是我們家祖輩傳下來的家風,它就像一盞指明燈,照亮我前進的道路。我一定要把這優良的家風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