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風作文500字

家風是一個家庭的風氣、風格、風尚。它一面成長,一面收集沿途的花繁葉茂。它又似一架靈敏的攝像機,沿途攝入所聞所見。我家的家風就是:勤勞和寬容。

勤勞,就是辛勤勞動。勤勞這個詞在我小時候就已經清楚了,因為爺爺經常教育我:人只有靠勤勞才能夠有成就!如果沒有勤勞,我們全中國是不可能像這樣繁榮昌盛了!後來我漸漸長大,漸漸明白了,我們這個家就是靠勤勞發展起來的。

除了勤勞,我們家的還有一條家風就是寬容。

寬容就是心胸寬闊,能夠容下別人的錯誤。在我還在上三年級時,我新買了一隻包裝非常精美的原子筆,它非常精緻,我也非常喜歡它,每天把它當做寶貝一樣供著。可是在一天下午,我正準備出去玩,結果同桌對我說:“你可不可以把這支原子筆借給我,我看它挺漂亮的!”我爽快的答應了她。後來我一回到教室,那支筆就不在同桌手裡了,我急忙問她:“我的筆呢?”她滿臉歉意的說:“對不起,我一不小心就給弄丟了!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說完,她還向我深深的鞠了一躬。我也對她說:“沒關係的,筆丟了可以再買!但是友情丟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就是這一天這一件事讓我學會了寬容別人,讓我明白了寬容的重要性。

家風是我家的一道風景線,我一定要好好做到家風並監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