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峰山賞梅作文400字

今天是正月初六,我和家人一起去北侖九峰山賞梅。一下車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讓我頓時神清氣爽。

進了景區,我們沿著鵝卵石小路緩緩前行,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梅園。只見滿園的梅花正爭先恐後地欣然怒放,有的完全綻開笑臉,露出了金燦燦的小花蕊;有的含苞待放,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還有的剛剛露出小腦袋,像一顆顆五顏六色的小豆子。更特別的是,有幾棵梅樹竟然開出了不同顏色的花,一些枝頭是粉色的,另一些枝頭卻是白色的。同樣是紅梅,顏色也深淺不一,有深紅、粉紅、玫紅……一樹樹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畫卷,令我沉醉其中。

這時,不遠處一座二層樓的亭子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一口氣登上了“流音閣”,頓時滿園的梅花盡收眼底,遠遠望去,就像一片粉紅色的雲彩。忽然一陣寒風吹來,我不由地縮了縮脖子,而那些梅花卻依然昂首挺胸,在寒風中翩翩起舞。這不禁使我想起了詩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我趕快拿起相機,按下快門,拍下了這壯觀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