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中的孩子作文500字

1937年8月28日,日本投放了一顆飛彈在上海火車南站,當時,這裡還十分熱鬧,繁華,突然就飛來一顆飛彈,上海一個繁華的城市,便成了廢墟。

一個叫小迪的孩子,坐在鐵路上,飛彈來時,小迪的家人正給她過一歲生日,正在慶祝過程中,日本的直升機盤鏇在他們頭上,路上的行人抬頭看,屋裡的人把頭伸出窗外,看著天上的日本直升機會幹什麼,看著看著曰本人就開火了,一枚枚飛彈也把中國人炸的血肉模糊,人們傷的傷,死的死,大家喊叫著,小孩們哭著,現場真是一片混亂。

在子彈開火時,爸爸拉著爺爺奶奶,媽媽拉著哥哥和小迪往大街上跑,由於大家都想著逃跑,所以大街上人大多了,大家都走著走著就散了,還好小迪、哥哥和媽媽在一起,爸爸他們也在一起,突然,一顆飛彈向小迪她們飛來,哥哥護住小迪,媽媽護住小迪和哥哥,小迪完好無損,不過媽媽和哥哥就都倒在了血泊中,小迪從血肉模糊中爬出來,到了鐵路上,小迪看見媽媽不在了,就哇哇大哭起來,她哭的真有勁,方圓十幾里都聽到了,隨後因為沒有了力氣,不再哭了。過了幾天,那個孩子,戰爭中的孩子---被餓死了。

戰爭啊,你為什麼要那么殘酷,害死了那么多無助的孩子,你為什麼要那么殘忍?害死了無辜的人,戰爭啊,請你停止吧,讓孩子們有一個美好的童年,讓孩子們有一個美好的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