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幫助收穫友誼作文500字

“你幫助別人,別人就會幫助你。”大文學家盧梭說的沒錯,只有學會幫助才能得到幫助。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春天,在教室里明亮的燈光下,同學們在嬉戲打鬧,而與我關係一直不好的小明臉色蒼白,腳顫抖著跟同學們借紙上廁所,可不知道怎么的,似乎全班同學都沒帶紙,小明越來越慌張,忽然走到我面前,慌亂地支吾了一句:“你,有沒有紙?”我頓時愣住了,我心想你也有求於我的時候。但又想著老師叫我們樂於助人。我的手在書包里拿起紙巾又放下,拿起又放下……最終,只見一張可憐的臉映入我的眼帘,那張臉上出現了兩顆晶瑩發亮的有如珍珠一般的淚珠,那淚珠是那么的純淨,那么一塵不染。同情心立即占據了我的心靈,我把紙巾遞給了小明,小明看了我一眼,就飛快地衝進了廁所,同學們也都十分納悶地看著我。

兩個月後,學校舉辦了一次美術比賽。那天,我拿著自己的作品自信滿滿地來到了學校交作品,但就在這時,由於我的粗心沒拉上書包拉鏈,畫從書包里飛了出來,落在了有雨跡的地面上,畫被打濕了。當我懷著一絲希望來到教室時,卻沒有一個同學有辦法解決。而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小明放下了他手中的工作,幫助我解決了難題,讓我成功交上了作品。

從此以後,我和小明成了一對十分要好的朋友,互相幫助成了化解仇恨,帶來友誼的小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