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作文600字

新年到了,每家每戶都吃著水餃,瞧,我家也要吃水餃啦!

可是,為什麼新年都要吃水餃呢?原來,是東漢建安初年,人們就想起張仲景大夫為鄉親治病的情景,也模仿著做“嬌耳”的方法,做起了食品。為了區別“嬌耳湯”的藥方,就改稱為“嬌耳”。因叫著別嘴,後來人們就叫它“餃子”,也稱為“水餃”。久而久之形成了習俗,每到新年這天,家家都吃著水餃。

今天,我家也要包餃子啦!媽媽幫我買來了餃子皮、肉、蔥……。首先,我把肉洗乾淨,然後把洗乾淨的肉切成肉餡。

好難啊,我切了好久,手都切酸了。媽媽見了,就把肉“加工”了一下,然後讓我把蔥和玉米切好,切好之後把肉和鹽放進去,然後再反覆攪拌均勻,肉餡就做好啦。

包餃子了,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先把肉餡放一點在餃子皮上,然後對摺,再把開口包好,在餃子皮頂端上形成皺褶,然後捏緊,一個餃子就做好了。我做好幾個,覺得這樣的餃子太普通了,於是我決定做白菜樣式的。先把肉餡放一點點在餃子皮上,然後包出4個尖角,再用剪刀把4個角邊上剪兩到三下,最後把4個角向中間捏緊,一個白菜樣式的餃子就做好啦!我還做了各種形狀的,有帽子的、玫瑰花的、金元寶的、太陽的……。

包好了,我把水倒在鍋里煮沸,然後把包好的餃子倒進鍋里,可是它們都往水下面鑽,可能是害怕了吧。過了一會兒,“餃子娃娃”都游到水面上來了,原來是餃子煮熟了。媽媽說:還沒熟呢,還需要再加兩次冷水,這樣餃子才會熟透。”我把熱騰騰的水餃盛到盤裡,再把盤子端到餐桌上,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好燙啊!媽媽告訴我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可並不能阻止我吃餃子。我吃了一小口,哇!色香味俱全,吃一口就能讓人回味無窮。

果然,自已動手做的東西,最好吃!自己做的東西不僅好吃,還能在做的過程中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