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把傘很溫暖作文450字

又下雨了。

我的課本、試卷、作業都不會忘,唯獨就會忘帶傘。這可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於是,我坐在教室里寫作業,寫完了,雨點們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樣子,我百無聊賴,趴在桌子上看時間從我身邊溜走的樣子。

這種度秒如年的滋味可不好受。我背上書包,心裡盤算著走哪條路,走街道吧,雖然熱鬧,但會淋到雨;要是樹林呢?那裡倒不怕淋雨,但陰森森的,恐怖極了。我寧願受到身體上的寒冷,也不要感到精神上的恐懼。於是,我飛奔而去,穿插在人群之中。兩秒鐘後,我就發現不對勁了——雨約下越大。調皮的雨珠鑽進了我的衣領和鞋裡,我的眼眶濕潤了,多想有一把傘呀!

我躲在牌匾下,瑟瑟發抖。突然,一個聲音冷不丁地傳進了我的腦子:“你怎么在這兒?”我抬頭,原來是六年級表哥,“你快點過來,你媽說你沒帶傘,叫我來接你,你怎么跑這兒來了?”他的額頭有水珠,分不清是汗還是雨。我的眼眶又一次濕潤,這送傘的使者,竟不顧自己的勞累,一步步送我回家。傘很小,兩個人都擠不下,他就把傘往我這裡偏一點,我褲子有一塊被雨水弄濕了,他又掏出紙巾,替我一遍遍吸水。

雨停了,感情永遠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