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很溫暖作文800字

春節將至。對於大多數中國人而言,每年的大年三十才算是真正值得一過的“年”吧。於是乎,即使不是在體力上,在心理上也早就忙碌起來了。

在這一片過年的氣氛中,卻有不少人在問,這個年怎么過?如何過年竟程了一個問題。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每家每戶都把家裡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千秋,每家每戶的桌上都擺滿了從各處買來的年貨。每到春節,人們就都可以大飽口福了。春節掛貼年畫在城鄉也很普遍,濃黑重彩的年畫給千家萬戶平添了許多興旺歡樂的喜慶氣氛。每家每戶的貼法也各有千秋,有的正貼,有的倒貼,有的歪貼。家家備有鞭炮,人們也都穿上新衣,準備迎接新年。在春節前,出門的時候如果遇上了好朋友,口中總是不忘說一句:“上街啊?”。人們殺豬宰羊,忙忙碌碌得準備大吃一頓。

夜幕降臨後,親朋好友們齊聚一堂看春節聯歡晚會,品嘗著美酒佳肴,談著一些開心的話題。到夜晚12點的時候便是春節的高潮了。人們一起走到屋外放煙花,這真可謂是激動人心的時刻。“3—2—1”瞬時,天空中煙花四射,仿佛如驚雷般的爆破聲響起。天空呈現迷人的黑色,再加上燦爛的煙花,讓人目不暇接,紅的,藍的,紫的,綠的,更多的是金色的。五彩繽紛,一個比一個漂亮,一個比一個高,就像是在比美似的。只見一個金色的點,高高的飛起,這五彩的煙花仿佛就是印在天上似的。地上傳出人們的歡聲笑語,歡呼聲伴隨著煙花飄蕩在節日的天空中。

拜年是每年春節必不可少的節目。拜年更是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習俗,是人們辭舊迎新、相互表達美好祝願的一種方式。每當到初一清晨到親戚朋友家拜年時,總有人會端來一杯用冰糖泡過的冰糖茶,讓我喝,接過茶,一口下肚,那個甜味一直甜在心底,真想再喝一杯。接著就向她們說一些吉祥的話,拜完年後,她們就會從口袋裡摸出一個紅包塞進我的手裡,此時我不用再看父母的眼神,而是大大方方得接過紅包,心裡美滋滋的。

大人小孩們都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快。春節,預示著新的一年又開始了。這一年,你一定充滿著朝氣,一定充滿著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