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時很溫暖作文600字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我向來就難以忍受與親人離別的落寞和惆悵,前些時,一向深居簡出的媽媽心血來潮決定出國旅遊,她尋找快樂去了,卻將我留守家中,我心中的埋怨可想而知。

清晨,朝陽漸漸東升,我還蜷縮在被窩裡,幻想著媽媽悄悄走近掀開我的被褥喚我起床,然後端上一杯香氣四溢的豆漿使我清醒,可直到尖銳的鬧鈴聲將我驚醒,才猛覺“美夢已成如煙往事,只得直面慘澹人生”,拖著疲憊的腳步邁進客廳,空蕩蕩地餐桌泛著斑駁的光,往日此時,媽媽精心烹製的豐盛早餐正散發著誘人的香氣,可現在…

“無可奈何花落去”這句小令映照了我此時的落寞無奈,走進廚房,打算找些吃的,打開冰櫃,卻發現門邊貼著一張長長的字條:“早餐要吃好,牛奶在第一層,麵包、雞蛋在第二層……”娟秀的字型一如其人,讓我想起她平日瑣碎而溫暖的嘮叨。

吃完早餐,我打開衣櫃費力地尋找上學穿的衣服,平日衣服都是媽媽打理搭配,我不需操心便唾手可得,可今天的衣服在哪兒呢?我胡亂地翻動著滿櫃的衣服,突然我忙碌的手停住了,我愣住了,又一張字條貼在衣櫃的門邊:“運動衫在第一格,短袖在第二格,別忘了將衣領翻端正,衣扣扣整齊……”媽媽留下的話如早上的陽光輕緩、溫柔地映入我的眼帘,我知道她對我的掂念不能以距離來衡量,那氤氳著她的慈愛和溫暖的字條告訴了我一切。

出門的片刻,我瞥見一張字條貼在門邊:“路上遵守交通規則,不闖紅燈……”媽媽雖然不在家,可家中處處留下了她的叮嚀,她將愛心放在每個不易察覺的角落。

幾天后,媽媽旅遊結束回家,一切又恢復到原來的樣子,偶而她還會在耳邊嘮叨,可不知為什麼,我再也不覺得厭煩,反而有一種失而復得更加踏實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