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記敘文:想起家我很溫暖

想起家我很溫暖

推薦家,是溫暖的避風港,當我們疲憊時,他總是為我們展開停留的岸。不知道這句話是誰說的,只記得每次回憶起來,心裡就有些觸動。

還記得那只是我上幼稚園的時候,上的是寄宿學校,不過每周末及周三,家長都可以把孩子從學校接走。只記得那時的我,雖然很喜歡學校的老師同學們,但心中掛念的,不是其他,只是家。

“怎么還不來啊?媽媽去哪兒了?是堵車嗎?”每次的我,都躲在角落望著學校大門,總盼望一個熟悉的身影。即使早就知道,媽媽是不會來接我的,她很忙,而且我的學校離家較遠,,如果沒特殊原因,我的期望都會撲個空。但是,我卻還是揣著一絲絲的希望,始終在門口等待著,直到很晚很晚,校園變得空蕩蕩以後——

也許,每個那么的夜晚,對我來說都是難熬的。到現在,還清楚地記得,有個小女孩,在校門口蹲半天,直到學校大門已關,老師把她抱回教室,他才一把鼻涕一把淚地淚地往宿舍走去。那個時候的我,幾乎天天都盼望著到周末,能回到那個溫暖、充滿愛的地方。每當我想起家的時候,心裡總會湧起一股暖流。我心裡最清楚,老師同學們再多的安慰,卻不及爸爸媽媽的一聲關切的問候。得到再多的獎賞與讚揚,而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立刻回家,讓爸爸媽媽知道,並回報給我一張欣慰的笑臉。不管同學們之間過得有多開心,也不能跟回到家,一家人團聚其樂融融的畫面相比。即使學校的飯菜有多么好吃,,卻遠遠不及回家能享受媽媽手藝的滿足……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現在,我每天都能感受到家的溫暖,我不再是個孤獨的孩子,因為我有家;我不再只是一個人吃飯,因為我有愛我,而且我愛的爸爸媽媽。想起以前所流過所有的淚水,都被如今的幸福沖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