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老鼠作文700字

一提起老鼠我就“火冒三丈”,不知為什麼我家很會招引老鼠,那可真是噁心又討厭呢!我家還發生過二打“老鼠精”的事件呢!

夏天的一個晚上,突然一陣尖叫,把我從美夢中驚醒。原來,是睡在客廳的媽媽叫了起來。我急忙跑過去一看,一隻老鼠正在床旁邊吃東西,身體縮成一團,小嘴巴不停地咬著,還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

媽媽在床上叫著說:“快打死它,快打死它。”此時,爸爸也從夢中醒來,聽見了媽媽的“瘋狂尖叫”。我拿起掃把,爸爸拿著拖把,我一擊,他一擊打過去,可那老鼠眼疾手快,一下子就逃到了一邊。我們各自又來了一擊,這一次老鼠的尾巴被我們打到了,可是它的身體卻完好無損,又跑了。接著,我和爸爸決定,來一次包剿,可是,老鼠似乎明白了我們的用意,立刻逃走了。我突然想出一個好點子,跟爸爸說好我的計畫,“我們先扔出一個老鼠貼,再從各個方向趕老鼠,讓它黏在老鼠貼上。”爸爸表示贊同,我們就找來一個老鼠貼,把它向老鼠扔去,之後,我和老爸各一擊打去,那老鼠被我們打得落花流水,無處可逃,被老鼠貼死死黏住了,我和老爸大獲全勝。

沒想到這么容易就贏了,這么弱小還想跟我們斗,沒門。

突然,竟然又出現了兩隻老鼠,這兩隻老鼠可不像第一隻老鼠呢!我和老爸一擊打下去的時候,那兩隻老鼠互相往不同的方向跑去,居然跑成了愛心形,我覺得它們肯定是一對夫妻,可真是“男女搭配,幹活不累”。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應該是打老鼠的時候,我突然又想到一個點子,我對爸爸說:“你追一隻老鼠,我也追一隻老鼠,然後將它們一網打盡。”爸爸同意了,我們各自追著各自的老鼠,不一會兒老鼠就被我們打死了。

老鼠們最終死了,但是我們也累得筋疲力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