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作文600字

我奶奶最拿手的是包餃子,她包的餃子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奶奶包的餃子,皮薄餡多,“吃貨”們吃了都豎起大拇指連誇她包的好吃。

我剛放學,回家到,就聞到一股香氣撲鼻的氣味,一定是奶奶在包餃子。我來到廚房只見奶奶拿著擀麵杖,臉上帶著微笑,包餃子對她來說十分簡單。她把擀麵杖放下,用手使勁揉著麵團,我興奮地跑去,看著奶奶,她把手放進麵團里,把麵團搓得一條條的,看上去像一條“毛毛蟲”平均分地摘,摘了一個一個的,再拿起擀麵杖在麵團上按壓,麵團被奶奶壓得非常薄,很快一張張薄薄的餃子皮就做好了。

正好是我最喜歡的肉和香菇餡,只見奶奶拿起一個餃子皮和一把勺子,她放了滿滿的餡,放到餃子皮里,又用手使勁壓了幾下,就包出一個餃子了。我學著奶奶的樣子包了一個餃子,但那個餃子站也站不住,奶奶皺了皺眉頭,微笑著說:“你慢慢來,別著急,熟能生巧。”我聽了,就慢慢包,一個個餃子很快就成形了。

我裝著可憐的樣子說:“親愛的奶奶,我餓了,給我一點餃子吃唄!”奶奶用手弄了弄我的鼻子說:“你這個小饞貓,就知道你想吃餃子,好吧,給你煮幾個。”奶奶把水倒進了鍋里,等燒開了,輕輕地把餃子一個一個地放進去,我看著鍋里的餃子直流口水說:“好了吧。”奶奶說:“沒有這么快。”過了好一會兒,奶奶打開鍋蓋,看見了一個個餃子都浮在了上面,像在游泳。她拿出一個盤子,把一個個餃子放在上面,把餃子端到了桌子上。我馬上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那味道實在是太好吃了。

奶奶包的餃子太好吃了,我真想每天都能吃到奶奶包的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