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的味道作文800字

麻婆豆腐是一道四川菜,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也很喜歡吃。但是,在我的心中,麻婆豆腐可是我最愛吃的食物。

那一天,我在家裡看著中華小當家。看著看著,我發現了這個卡通片里有一道菜,叫麻婆豆腐,這時,我的心裡想:這道麻婆豆腐到底味道是什麼樣的,它又是哪個地方的菜?種種問題在我的內心浮現出來。

於是,我就在網上查了查這道料理的資料。沒過多久,就在上面看到了關於這道菜的資料,上面說:麻婆豆腐是一道川菜,有五個特徵,分別是辣、香、色、麻、燙。此時,我的心裡又在想:看著好好吃呀,我一定要吃到它!接著,我就拿著手機跑去爸爸那了。爸爸看見我急忙跑過來就問:“發生什麼事了,幹嘛這么急呀?”我喘了兩口氣,跟他說:“爸爸,你能不能給我做一道麻婆豆腐?我真的很想很想吃,求求你了嘛!”“什麼麻婆什麼豆腐,你在說什麼呀?”爸爸問道。然後,我把手機拿給他看了看,看了一會兒,他就明白了我的意思,走出門外去菜場裡買了做麻婆豆腐的食材和調味料了。

過了一段時間,爸爸便回來了,手裡提著幾個塑膠袋,他把食材一個個給拿了出來,放在一個大鐵盆里,然後往裡面接滿了水,把食材泡在裡面。爸爸把白豆腐用清水洗了洗,又拿出一把菜刀,將白豆腐切成一塊塊小小的方塊狀,接著,把它裝進鐵盆里。爸爸又把好幾種食材都切好了。終於開始燒菜了,爸爸將幾種調味料倒入鍋中,進行快速地翻炒,之後又放入切好的白豆腐,繼續進行翻炒,接著又放入幾種食材,最後,蓋上鍋蓋等了三分鐘。此時,廚房裡瀰漫著一陣香味,等到了麻婆豆腐燒得紅艷艷的時候裝入盤中,一道美味的麻婆豆腐就做好了。

我看著麻婆豆腐紅紅的醬汁,口水直流,拿起了勺子,盛了一勺放進嘴裡,麻婆豆腐那辣辣的味道慢慢進入我的口中,還有豆腐那純淨地道的口感,很有嚼勁,非常美味,牛絞肉的彈性十足,搭配起來真是完美。

現在回想起來,我的口水還會忍不住流下來,麻婆豆腐的那種味道真是好吃到極點了!當然,這道菜里我還出另一種味道——父愛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