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作文660字

奶奶包的餃子皮薄餡多,吃過的人都為她豎起大拇指,說:“這餃子真好吃!”

今天,我放學回到家,因為很餓,就往廚房看了一眼,看見奶奶正在包我最最愛吃的餃子。我興奮地跑到廚房,奶奶正在揉麵團,她的手嫻熟地揉著麵團,揉啊揉啊,我看得眼花繚亂。奶奶目光炯炯、雙眼明亮有神看著大麵團,用手搓了起來,奶奶像搓橡皮泥一樣,很是好玩。不久,就搓出來一個長得像油條的長麵團。奶奶把麵團摘成一個個小麵團,然後用擀麵杖把一個個小麵團壓平。接著把擀麵杖放在小麵團上一圈一圈地擀,不知擀了多少次,一張餃子皮就做成了,又圓又薄。

奶奶做了很多餃子皮,現在是最重要的部份了。端來一盆餡,餡里的材料很豐富,有豬肉、芹菜、玉米、蝦仁。我真想馬上吃一大口,光看著這些餡兒,就令人食慾大開。奶奶拿來一片餃子皮,用一把鐵勺子把餡放進餃子皮中間,兩手輕輕一按,一個完美的餃子包好了。包好的餃子排成隊,放在桌子上,很壯觀。我學著奶奶的樣子包了一個餃子。跟奶奶包起來的餃子比比,那可就醜多了!我有一點沮喪,奶奶不緊不慢地說:“沒事兒,只要能吃就行了。”聽了奶奶這句話,開心起來。之後,奶奶把所有的餃子皮都包成了餃子。

奶奶看我很想吃餃子便說:“你真是個小饞貓,那我就先煮幾個吧!”話音剛落,奶奶高興地把幾個餃子放進鍋里煮。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終於,餃子煮熟了,奶奶把餃子盛出來,我飛快地跑到餃子前,聞了聞,香氣撲鼻。我來不及拿筷子,直接用手抓著吃,狼吞虎咽,很快把餃子吃完了。奶奶看我吃得這么開心,她臉上一直洋溢著笑容,又給我煮了一碗。

奶奶包的餃子是世界上最香甜,最美味,最可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