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作文400字

今年暑假,溫度比往年高了好多。我像平時一樣窩在房間裡,吹著空調,看著電視,懶洋洋的。

這時,外面傳來一陣聲音,“有人嗎?快遞!”我急忙出去,送快遞的叔叔滿頭大汗,看到我說:“小朋友,你家的快遞,你家大人不在家嗎,自已一個人在家不要亂跑喔!”我說:“謝謝叔叔!我知道的。”叔叔看我拿好快遞,汗都顧不得擦一把,急急忙忙開著三輪車就走了。

看著像踩著風火輪的叔叔,我不由的想著還有多少人,在這驕陽似火的天氣里,奔跑著。

喔,還有送外賣的大哥哥們,他們汗流夾背,顧不上喝口水,為了讓每一位顧客能夠及時的吃到可口的餐點,他們馬不停蹄的與時間賽跑著。媽媽說,還有那些電力搶修的師傅們,他們基本上全年無休,還有好多好多……。

想想我現在的生活,比起奶奶他們那時的日子要好過了多少倍啊,而我有時還會為了點小事和媽媽鬧脾氣,真不懂事啊!生活如此不易,我以後要好好端正自已的態度,多為他人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