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作文500字

這些天來,天氣特別的熱,簡直熱爆了。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熱;兩個字就是:很熱;三個字就是:特別熱;四個字就是:熱浪滾滾。

人們多希望天氣能涼快一些,能下一場大雨啊!可是老天總是讓我們的願望落空,好在現在信息發達,人們隨時隨地都能觀看天氣預報。一打開電視嚇了一跳,這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都要哭出來了,為什麼呢?因為接下來幾天的天氣都要40度左右,是145年中最熱的一個夏天了!人們驚呼道:“難怪這些天這么熱”!

按理說,早晨的空氣是一天中最清涼的,可是這些天太陽太勤勞了,每天早上都早早地從夢中醒來。地上被曬得白花花的。一大清早陽光和暑熱就灑在大地上,讓地上升起了熱氣。

一天之中,中午最熱。太陽就像一個大火球在我們頭頂。陽光就像在噴火,空氣中沒有一絲風。樹木垂頭喪氣,此時此刻只有蟬最高興。它是一個天生的歌手,在這最熱的時候露了一手,一直“知了知了知了……”地叫著,好像在說:“夏天,真好;夏天,真好……”。讓人煩躁。

就算在烈日下人們也有著活動的身影。警察叔叔在值班,環衛工人在掃地。還有小朋友在上興趣班,他們這么做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