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作文400字

這炎炎夏日,熱得我哪裡都不想去,舒舒服服地呆在家裡吹空調。

突然,一陣口哨聲出現在我的耳朵里,我趴在窗戶上往下望。喔,原來是交警叔叔。他們這么熱的天氣,竟然出來指揮交通,可真敬業啊!

其實,不只有交警叔叔在烈日下忙碌,他們也是烈日下的工作者。

環衛工人每天從早乾到晚,保持了整個城市的清潔衛生。在烈日下揮汗如雨,卻始終保持這可拘的微笑。所以,請大家不要亂扔垃圾,愛護環境,讓他們也輕鬆些許吧!

快遞員、外賣小哥冒著炎炎烈日,不顧自己滿頭大汗,準時把貨物、快餐送到每位顧客手中。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這是農民伯伯的真實寫照。夏天,最炎熱的時候,這是農民伯伯一年當中最辛苦的時候。幾天時間,他們要冒著炎炎烈日把早稻收割回來曬乾,還要把晚稻秧苗插下去。“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不能浪費糧食,浪費農民伯伯的辛苦果實。

還有,抗戰在湖南救洪一線的武警戰士,九寨溝地震災區的救援人員……他們在烈日下揮汗如雨,讓我們向這些最可愛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