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作文450字

今年的夏天與往年不同,熱得時間長而且溫度突破40度。呆在家裡,都沒有勇氣出門的。

最近在爭創文明城市,交警開始忙碌起來了。每個路口至少有二名交警,從早上就開始頂著大太陽在外面站崗,下班高峰時也是如此。眼睛盯著路上的不文明行為,看著車子有沒有禮讓行人,看著行人有沒有亂竄馬路,看著有沒有電瓶車帶人的。這么大的太陽,悶熱的天氣,難免心情急躁,遇到不文明行為發生時,上前制止罰款或口頭教育,帶來不少的口角。但交警叔叔們堅決不讓步,繼續做好當下的事。

不僅是交警,還有志願者們。他們在路口協助交警。當人行道亮綠燈時,他們站在斑馬線的右側,舉起小紅旗,讓行人安心過馬路。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就是他們的汗水換來我們的安全。

當我們還在家裡吹空調,嫌空調不給力時,那些戶外作業者卻還在烈日下辛苦工作著。瞧城市美容師環衛工人們,他們每天打掃街道上的垃圾、樹葉,為了讓我們的城市更美麗。瞧那些建築工地上揮汗的工人們,他們把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為了我們的城市更雄偉。瞧那些軍人們,每天堅持艱苦的訓練,為了保衛我們的國家與人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