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棵桃樹想到的作文600字

好不容易捱過一天的課程,終於在動聽的下課鈴聲中迎來了收拾書包的美妙時刻。

坐上媽媽的電動車,心情無比舒暢,迎面而來的春風,路邊泥土的氣息,油菜花的香味混雜在一起,將我沐浴得如痴如醉。

突然,我被眼前的景象怔住了——一棵剛剛開滿桃花的桃樹,側身倒在了“血泊”中。數朵嫩粉色的新花還沒來得及好好看看這個世界,便凋謝了。殘陽如血,映照在樹身上,如同一場殘忍的屠殺。浸過雨的河深了幾許,一些漂浮物蕩漾在水面上,似是一種訊息,一種預示,一個警告,一份通牒。大自然呵,只在那么一瞬間,你便迫不及待地把我帶入了美醜分明的兩個極端,讓我頗有些應接不暇的意味。

常記幼時,河水中仍有魚蝦的身影。一群小夥伴幻想著乘船遠航,天真地聚到一起開始造船。那些大人眼中的破木料,全都成了我們的寶貝,直到船剛入水便沉沒的時候,大家的幻想才泯滅了。即便如此,那份揮之不去的快樂依然固執地紮根在我們的心中。如風似的,轉眼間,幾年過去了,我長大了,逝去的童真再也找不回了。昔日我們的玩伴——河流也再不能恢復昔日的純淨,時常散發出腐爛的味道。

又忍不住想起那兩棵參天榆樹和後院成片的蘆葦和竹林。那兩棵榆樹少說也有百十來歲。小時候,我們一群小夥伴拉手抱都抱不過來。一乾乾枝葉伸向空中,見證了數代人的成長。論起源,可以追溯到我的太太太爺爺那輩了,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最終還是毀掉了!茂密的蘆葦盪,青翠的竹林也難逃厄運,相繼成了一個個無頭將軍。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正應此話,這一切,都是因為誰。欲望、財富和貪念,怕是最好的解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