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掃烈士墓作文4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在這個緬懷逝者的時節里,儀征市實驗國小的小記者們於20xx年4月1日來到儀征市烈士陵園緬懷先烈,祭掃烈士墓。

首先,我們舉行了簡單卻又不失莊嚴的祭掃儀式。我有幸作為學生代表,為先烈們敬獻花圈。當我高舉著手臂向先烈們敬禮的時候,對他們的敬佩之意油然而生,洋溢在我的心頭;當“默哀”的指令響起的時候,全體師生懷著沉痛的心情低頭靜思。望著莊重的烈士墓,我更加堅定了現在刻苦學習,將來報效祖國的信心。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是革命烈士用鮮血染紅的,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烈士們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換來的。

祭掃儀式完畢後,我們又參觀了革命烈士陳列館。一個又一個鮮活的名字譜寫了一曲又一曲的英雄讚歌!無數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跡如電影般一幕幕呈現在我們眼前,他們為了反抗侵略者的暴行和推翻舊社會壓在勞苦大眾頭上的“三座大山”,不屈不饒、至死不渝的為革命而奮鬥。

這是一次緬懷先烈的祭掃活動,更是一次極為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