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楓林作文500字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杜牧的《山行》讓我心馳神往。正巧,今年我也有幸走進了楓林。

在楓林的石頭小路上,我獨個兒漫步。遠方五彩繽紛的樹葉徐徐飄落,像翩然起舞的蝴蝶,像頑皮可愛的傘兵,像小巧玲瓏的精靈。偶或,一片樹葉跳著舞,轉著圈,緩緩地落在了我的肩上。頓時,我像是吃了興奮劑一般,舉著那片樹葉,轉起了圈,跳起了舞,還旁若無人地痴笑起來。這小精靈實在太可愛了,只見它紅如火,好像非常熱情地歡迎我。我捧起它聞了聞,一股幽幽的清香撲鼻而來,一種自然的氣息融入我腦海。我輕輕地把它放入手心,決定將它悄悄珍藏。

一陣秋風吹過我飄逸的長髮,吹皺了前方的湖泊,吹舞了周圍的楓樹。一瞬間,滿林滿樹的楓葉開始齊舞。伴隨著風聲的節奏,沐浴著甜甜的芳香,楓樹們撒下了積攢一生的熱情。我在這落葉中飛舞著,陶醉著。這滿地的落葉“化作春泥更護花”。沿著紅葉鋪成的小路,踏著清脆的腳步聲,我來到湖畔。藍天碧水間流動著星星點點的楓葉,顯得更加火紅,更加美麗。對著酷似銅鏡的水面,我情不自禁地蹲下身。湖泊中的自己,在紅葉的映照下,仿佛也變成了一片楓葉。

走進楓林,“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紅楓之美,如此熱烈,如此純樸,如此舒心。難怪杜牧“停車坐愛楓林晚”,我心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