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作文700字

今年夏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奶奶家做客。恰巧老姑父和妹妹也在奶奶家。老姑父很愛釣魚,所以把他心愛的魚竿也隨身帶來了。因為奶奶家屋後有一條小河,每到夏天河水裡一群一群的小魚可多了。

老姑父帶我和妹妹去河邊釣魚,我還從未釣過魚,所以覺得很新鮮。我讓老姑父教我,老姑父讓我先看他的動作。他先拿好魚竿,把魚食放到魚鉤上。然後用力把魚鉤甩到河水裡,等魚漂立起來就成功了。

接下來就等魚兒上鉤了。我們耐心等待著。過了一會,魚漂突然動了,老姑父把魚竿用力一抬,一條魚被釣了上來。我對老姑父說:“你真厲害。”然後,我也學著老姑父的樣子,把魚竿、魚食準備好。準備“大顯身手”。可是當我向河裡甩桿的時候,我的魚漂怎么也立不起來。老姑父讓我再試一下,我用力一甩,嘿!成功了。魚漂直直地立在水面上一動不動。我開始等待……一分鐘,兩分鐘……魚漂發生了一次小晃動,但我認為幅度太小,肯定不是魚,怕打草驚蛇並沒有動。可是水面越來越平靜,等了好久還不見魚兒上鉤,我耐不住性子,便把魚竿抬了上來。這才發現魚食已經被狡猾的魚兒吃掉了,真可惜!不過我沒有放棄,裝上魚食繼續釣魚。我吸取上次的教訓,這次沒有急於求成,耐心的等待。終於我看準時機,把桿一抬,一條魚上鉤了!我高興地又蹦又跳,差點把魚鉤甩到脖子上,險些“樂極生悲”了。

在一旁的媽媽也躍躍欲試,拿起另一個魚竿要和我比賽,我欣然接受了。由於媽媽沒有掌握要領,一條也沒有釣上來,魚食卻被小魚吃了不少。媽媽又熱又渴沒有耐心了,就回到了屋裡。我和老姑父一直耐心地釣著,直到天色漸漸暗下來。

這次我們的收穫很大,釣上來滿滿一桶的魚,可以美美的吃上一頓了。釣魚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前所未有的新鮮體驗,不僅讓我學到了釣魚的本領,而且也鍛鍊了我的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