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作文500字

我的身邊有許多熟悉的人,他們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事,但最熟悉最值得我銘記終生的還是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在醫院工作,是一名護士,每天忙忙碌碌,沒有一天能按時回家。總是姥姥把飯做好了,全家人都等她回家吃飯。

媽媽在兒科工作,她對醫院的患兒都特別好,就是不關心我。記得有一次我發高燒到38度,姥姥急忙把我送到醫院。兒科里有很多小朋友,媽媽和阿姨們都忙的滿頭大汗,我很難受,喊了聲:“媽媽”,媽媽看了我一眼,可只有幾秒鐘,就又低頭忙他的工作了。我更難過了!

過了一會,媽媽過來抱著我,給我量體溫。可剛把溫度計放進去,又有阿姨喊她幫忙去扎針,媽媽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焦急等待的小患者,她把我交給姥姥又去工作了。後來還是科里的李主任給我看的病,護士阿姨給我扎的針。我始終沒等到媽媽。

等媽媽忙完了,我的體溫也慢慢降下來了。她對我說:“兒子,對不起”。我很生氣地不理她,姥姥說:“木木,你要理解媽媽,媽媽不能因為你生病而不顧其他生病的小朋友”。這時我見媽媽的臉上已經分不清哪些是汗哪些是淚了,我知道我錯了,我說:“媽媽,對不起”。媽媽把我抱在懷裡,把我親了又親。

像這樣的事很多很多,媽媽是我最熟悉的人,也是我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