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醫生作文600字

穿著白大褂,胸前總掛著聽診器的白衣天使,是我最不願意看見的人,因為每次見到他們總是“一針見血”“胳膊長包”。可這一次媽媽帶我去看的是一位德高望重、醫術高明的中醫。

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和媽媽坐了一個多小時的公車終於來到了省人民醫院。來到診室門口,只見好多病人坐在醫院走廊的椅子上候診,診室里坐著三個穿白大褂的哥哥姐姐們在給病人寫病歷,嘴裡詢問著:你身體哪裡不舒服?大小便正常嗎?口乾口渴嗎……我和媽媽等了很久還沒有輪到我,我不耐煩地對媽媽說:“怎么還沒到我呀?我們先回去吧,下次再來。”媽媽說:“做事情要有耐心,不能急躁。”我只好坐下來繼續等。

時間到了12點終於輪到我了,走進診室迎面看到一個中等身材,皮膚光滑,戴著黑框眼鏡的男醫生沖我點頭微笑,我在他前面的凳子坐下仔細觀察,發現教授烏黑的頭髮下面有很多白頭髮,黑框眼鏡下的那雙眼睛炯炯有神,他和藹地一邊問我:小朋友你吃飯了嗎?哪裡不舒服呀?一邊認真地看著病歷。緊接著他讓我把手放在一個方形的墊子上,他用三根手指緊按在我手腕的動脈上,這時我仿佛覺得我身體裡的“妖怪”被抓住了似的。過了一會兒“捉妖”終於結束,教授認真地端詳了我一會兒,然後叫我伸出五根手指頭看了看,又叫我伸出舌頭看了看,看完後教授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就龍飛鳳舞地開起藥方來。他一邊開著藥方一邊跟我說:“小朋友平日裡要多喝開水,多鍛鍊身體。”我連忙點頭答應。不一會兒藥方開好了,教授一邊將藥方遞給旁邊的學生錄入,一邊用手輕輕拍打腰部。旁邊的學生說:“老師,看完這個病人我們先吃飯吧!”我不禁感嘆做醫生的辛苦和不厭其煩,真正領悟到“德高望重”的含義。

我們中國的中醫真是博大精深,通過望、聞、問、切就能診斷病情,真是太奇妙了!我和媽媽約定以後生病就找中醫,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