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特別的遊戲作文500字

今天,老師說:“同學們,今天我們玩一個遊戲。”大家聽了非常興奮。說到遊戲大家就會想到開心和刺激,可是今天的遊戲卻發人深省。

首先,老師讓大家在紙上寫出五個在自己生活中最不可缺少、最重要的人。大家不知道老師葫蘆里到底是賣什麼藥,就按照老師的要求做。有的寫了爸爸、媽媽和老師;有的寫爺爺、奶奶;還有的寫了兄弟姐妹、同學……

第二個環節,老師讓大家划去一個可以捨棄的人,留下四個人。大部分同學划去了和自己比較少接觸的人。我划去了外婆,因為我和外婆一年只見兩次面。遊戲玩到這兒,我覺得這個遊戲太普通了,一點兒也不刺激。

第三個環節,老師讓我們再划去一個人。我想划去老師,可是,老師是教我學知識的人,人的一生中是不能缺少老師的。但也不能划去爸爸和媽媽,於是,我划去了關愛我的表姐。此時,同學們都沉默不語,我想他們也和我一樣左右為難吧。

接下來,在痛苦的抉擇中我划去了爸爸和老師,只剩下了愛我的媽媽。我感到很痛苦,因為我被迫放棄了關愛我的爸爸和給予我諄諄教導的老師。

遊戲終於結束了。老師笑著說:“剛才,大家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痛苦的抉擇,你們從個這個遊戲中懂得了什麼?”啊!我們一下子明白了老師讓我們玩這個特別的遊戲的用意。此時,我只想擁抱我最敬愛的人,只想大聲地對他們說:“我愛你們,我要永遠和你們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