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450字

春天不知不覺來了,人們都不約而同地來到大自然,擁抱春天。我和媽媽也不例外。

我們來到了西湖邊,走過白堤,穿過孤山公園,又從北山路繞回。在這長長的徒步行走中,我仔細地尋找春天,感受它的味道。

首先,我發現,在白堤的兩側,一朵朵小小的桃花開得非常熱鬧,遠遠望去,西湖就像圍上了粉色的絲巾,美麗極了!湖邊的柳樹冒出了嫩芽,讓我不禁想到:“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真的沒有比這首詩來形容此時的場景耿貼切的了。在紅綠相交中,也不難發現一些黃色的小花——迎春花,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得金光閃閃。

另外,春日裡暖洋洋的,小動物也活躍起來了。瞧!燕子飛來了,鴛鴦成雙成對地在沙子上玩耍,“絕句”中的“沙暖睡鴛鴦”,說的一點都沒錯呢。聽!在樹枝間有鳥兒在獨唱,也有兩兩對唱,好熱鬧呀!

當然,在這美麗的春天,怎么可能少了人們。大家穿上了各色各樣的春裝,忙著與春天留影,忙著為美景寫生,忙著放風箏,為春天錦上添花!歡樂的笑聲,把春天變得更加有聲有色!

朋友們,趕緊來到春天的陽光中,尋找春天的美景,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