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改變了我作文500字

小時候我得了一種可怕的病——“手足口病”。現在一想起當時的情景,我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它讓我終身難忘,也改變了我不講衛生的壞習慣。

上幼稚園時,我有個壞習慣,吃東西時經常不洗手,而又喜歡用髒手抓東西吃,就連吃飯也不愛用筷子,直接用手抓。老爸老媽經常提醒我:當心會生病。我只當是耳邊風。有一天,我感覺喉嚨很痛,嘴裡長滿了小紅點,痛得直流口水,手上也長滿了小紅斑,後來越來越痛,連飯都咽不下,水也喝不了。爸媽急忙把我帶到醫院看醫生,結果醫生說:這是“手足口病”。這是夏季流行的一種傳染病,是從嘴和手傳染的,沒有特效藥,只能等時間。一個星期後他自己會慢慢地好起來。這一星期我可怎么過呀?我的肚子越來越餓,而看到大家狼吞虎咽地吃著一道道菜,只能流著口水。老爸看我一點東西也不能吃,就買了冰淇淋給我吃,因為冰麻醉了我的嘴痛,才勉強吃了一些東西。

所幸一星期很快就過去了。我的病終於慢慢地好了。這次生病讓我深深記住了病從口入,以及不良的衛生習慣會給細菌提供了滋生和傳染的條件。從此,我聽從老爸老媽的教導,早上一起床就打開窗戶,讓室內空氣流通。飯前吃東西時先詵手,吃飯夾菜要用筷子、勺子,不再用手抓了。這次生病雖然讓我痛苦了一個星期,卻讓我得到了教訓,改掉了以前不良的生活習慣,從此再也沒得過類似的病,使壞事變成了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