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改變了我作文700字

舞蹈是一曲歌謠,豐富了我的童年;舞蹈是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一生。

小時候,我一遇到困難,就放棄,就哭。這種性格,我始終改變不了,直到5歲那年,那場《天鵝湖》讓我初識舞蹈。大姐姐們在燈光下跳舞,有時像雲朵那樣悠然地飄來飄去,有時像花兒那樣艷麗多姿地搖曳,她們每一舉手抬足,都賦有詩意,那樣動人,之後我就一直拗著母親給我報舞蹈班。

母親也清楚我的性格,猶豫了半天才答應。可舞蹈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好,是那么枯燥無味!練壓腿,害得幾十包紙巾因我眼淚而葬送;練抬手的動作,也費了好幾節課的功夫……我開始想放棄,我哭著,哀求母親結束這場噩夢。

一天晚上,我無意間看到了一則有關舞蹈家楊麗萍的介紹,她熱愛舞蹈,為了舞蹈放棄了幸福的家庭和舒適的生活,走遍全中國,汲取各種民族舞蹈的精髓;為了舞蹈,她刻苦地練習,受了許多傷,她的雙腳裹上了一層層紗布……這才成就了如今的輝煌!她把一生獻於舞蹈,她能為舞蹈不惜犧牲一切,我憑什麼放棄?

我繼續學習舞蹈,每當遇到困難,我就聽《孔雀公主》,我就想起堅強勇敢的楊麗萍,漸漸地我也明白了,舞蹈不僅僅是肢體的運動,更是一種抒情的方式。

我開始愛上舞蹈,跳蒙古舞時,我似乎感受到了蒙古人豪邁寬廣的心胸,和草原遼闊、牛馬自在的生活,似乎能感受到世間萬物呼吸的聲音,或是當代社會由衷的嘆息。每當我做提、沉、轉腰等動作的時候,會感受到自己均勻的呼吸,這使我靜下心來。蒙古舞的提壓腕動作雖然很難,但是經過一次次刻苦練習我還是成功了。

10歲那年,我考過了八級,還第一次上台表演了,其實拿證書和表演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舞蹈改變了我,教會了我堅持,並要用心去做事。

謝謝您,舞蹈!您就像指路牌,指引我前進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