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改變了我作文600字

在我還是一名一年級小學生的時候,我常常做作業做到很晚,原因是什麼呢?原因是我在做作業時,一會兒看書,一會兒去做別的事情,總是不能定下心來做作業,這種情況一直困擾著我,直到三年級。

母親看到我做作業的效率非常低,做作業的時間越來越長,聽課經常開小差,總是在玩筆、本子,她決定要帶我去練習書法。

一個陽光明媚的周六早晨,一出門,微風拂面,鳥兒“嘰嘰喳喳”地叫著,好像在為我加油。母親帶我來到教書法的黃老師家裡,我懷著好奇的心四處打量著,只見黃老師家裡擺著幾張桌子,桌子下放滿了練習紙,哥哥姐姐們有的拿著一支原子筆,挺直腰,用正確的握筆姿勢,認真地練著;有的拿著一支毛筆,筆直地站著……空氣中瀰漫著濃濃墨水的味道。

黃老師問了我幾個簡單的問題,就讓我先練習握筆,用兩隻手指捏緊筆,其它的三隻手指放鬆地靠在筆桿上,練習完握筆後,黃老師就教我定點,他在紙上畫了一個小圓點,對我說:“你要握好毛筆,不能碰到紙上。”我紮起馬步,聚精會神地盯著紙。過後,老師讓我練習畫線條、圓,當老師說要畫滿整張紙時,我有點想放棄了,卻又想到黃老師說的“練習毛筆要心很定”,既然都開始了,都快練完了,為何要半途而廢呢?

後來有一次,我參加書法比賽時,看見周圍的同學都聚精會神地寫呀寫!他們的頓筆有力、筆鋒分明,這是練習了多少年呀?他們讓我懂得了如果要練好書法,那就要心定,不能浮躁。

書法改變了我,它讓我從做作業很慢到能在學校做完;讓我從聽課開小差,到認真;書法讓我懂得: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書法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人生道路;讓我能定下心來做任何事,它讓我懂得了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