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改變了我作文800字

人是需要鼓勵的,別人鼓勵了你,你就會感到幸福,感到動力十足。

記得那年,我被邀請進了田徑隊,開始了我國小以來的第一次田徑集訓-跳高。因為我膽小,害怕那根桿子,一直都不敢跳過去。有時候鼓起勇氣跳了,卻不是腰碰到了就是小腿碰到了桿,面對著我每次都不敢跳或跳不過的經歷,我不禁有些喪氣,心想:這才120厘米,跳不過去老師會不會罵我啊?這桿子看起來好恐怖啊!壓到了會不會淤青啊……許多可怕的念頭,“嗖”一聲浮現在我的腦子裡。從此,跳高成了我一個過不去的坎。本來應該去早訓的,但我常常尋找一些藉口來躲避,不去訓練。

但這樣,並不能騙過老師和家長。老師看到這種情況,馬上把我叫去了談心,說:“郭家祺,你要膽大一點,我聽說你之前用繩子跳能調到127厘米,你不用害怕那根桿子,你就當它沒有存在,直接跳就行了!放鬆跳吧!”放學之後,我的好朋友小胡也鼓勵我說:“郭家祺,你可以的,你要相信自己,勇敢地去挑戰自己!”我聽了老師和朋友的話後,想了想:是喔!我要重拾信心,勇敢地去挑戰自我!

從那以後,我加倍努力,別人休息的時候我還在繼續練習。有一次跳125厘米的時候,我努力地助跑,騰空,過桿,落墊,一氣呵成,終於用桿跳過了125厘米。但老師對我的成績還不怎么滿意,繼續鼓勵我說:“郭家祺,你應該可以跳得更高一些的,挑戰127厘米!”老師不斷地鼓勵我,使我信心十足,終於我用桿跳過了127厘米!

我參加了桂城街道田徑運動比賽,在比賽中,我以比較好的成績排到了女子排名榜的前幾名。那時,我感到無比快樂、幸福!

原來好成績離不開老師的鼓勵,老師鼓勵了我,讓我重拾信心,永遠自信滿滿。老師鼓勵了我,我也要鼓勵別人,讓這股愛的暖流一直傳遞下去。鼓勵猶如一把錘子,擊倒了我害怕的城門;鼓勵猶如無限個磚頭,為我鋪就了一條新的大路。這次鼓勵改變了曾經的我,讓我勇於挑戰自我,變得無比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