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改變了我作文500字

書法是一種興趣愛好,是一種讓身心寧靜的方式,也是一種被人近乎遺忘的傳統文化。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愛上了書法,書法改變了我。

在沒練字前,我身心浮躁,不懂得傳承文化的重要性,但練了毛筆後,我便改變了。

我的書法老師個子不高,卻很強壯,雖然他很強壯,寫字時卻該軟時軟,該硬時硬,能屈能收。在他筆下的字矯若驚龍,寫得很好,於是我也下定決心要練好字。看那筆直堅挺的筆,似乎讓我們做一個正直的人;看楷書,端端正正、右窄右寬;看魏碑,厚實,有磅礴之氣……生動傳神的字,讓我好奇地握起筆,身子也挺直了。剛開始,我身心浮躁,寫不好字,後來,在練字的過程中,我漸漸地平靜下來,融入到書院的意境裡,一個個生動的字仿佛在我的身邊,我和它們一起玩耍,這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我的心從此平靜下來。

通過我的努力,楷書被我寫生動了,我的一幅作品被展示在學校的風雨廣場。我想,靜下心來寫的字果真不同。望著這幅作品,我感到中華漢字的博大精深,可越來越多的人把書法淡忘了,一個個美妙的漢字仿佛在呼喚我們要傳承書法藝術,我陷入了沉思,是啊,書法這門傳統文化藝術應有人傳承,我便是其中一個,我是多么自豪啊!

從此,書法成了我無法割捨的愛好,我下決心把它練好。我熱愛書法,我要把這傳統文化傳承下去。書法改變了我,使我平靜,現在,書法已猶如我生活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