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廟的小吃

夫子廟的小吃在夫子廟遊玩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而遊玩後的一頓五花八門的大餐,更讓人痛快!畢竟,食文化也是我們華夏民族一古老悠久的文化呀!我和爸爸就常有體會。

要想吃的鮮,吃得上等,最好去大型食府。於是,我和爸爸便首要選擇食府填肚皮。第一道菜是東坡肉。可上來的確是南瓜,我和爸爸大呼上當,可實在太餓,便對著南瓜猛啃。啃掉一層後,卻感覺到了紅燒肉的香味,我用筷子對著南瓜捅了一個小洞,哇!原來是“肉在其中”呀!服務員提醒我們,只要把南瓜的頂端拔掉舊能吃到裡面的肉。我夾了一塊紅燒肉,紅紅的,肥瘦相間,還不時湧出幾股南瓜的香味和甜香味。我忍不住一口將肉吞了下去,爸爸也不相讓,毫不客氣地吃著其他幾道菜。

不一會兒,肚裡又裝了牛肉冬粉湯、回鹵乾、炒田螺,還有蟹黃包,我們想吃刀削麵了。只見一師傅把麵團揉了又揉,然後拿起一把菜刀削了起來,見他揮手間“刷刷刷”的幾聲,便將那一片片兩厘米厚的面片削進了一米遠的鍋里,幾分鐘後,麵條師傅又將大把佐料放了進去,不一會兒,一碗熱騰騰、辣乎乎的麵條上桌啦,我大口大口地吃著,満頭大汗,卻有津津有味。看看老爹,也已満頭大汗!

“真是今生最愉快呀!”我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