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水仙花作文

我愛水仙花作文(1)

我家養了兩盆生機盎然的水仙花.  它們生活在我家的陽台上.過得可快樂了! 水仙花起初被人丟在路邊,我放學回家看到它們,決得它們挺可憐,就把它們帶回了家.栽到了陽台上,過了幾天,它們竟敢活了!  現在它們開始重新生活.抽出了綠芽,長出了綠油油的葉子,像一個處在青春期的少女,釋放自己的活力!不久,它們從根部抽出了一根有長有粗的梗,然後結出了綠綠的",花苞",那綠綠的其實是保護花朵的皮,像一個"名副其實"的"護花使者".又過了一段時間,花朵從那層皮鑽了出來,,現出了粉紅的花苞,長長的,粗粗的,像一個長著粉紅臉蛋的小娃娃,很可愛.過了幾個小時,它們綻開了第一片段預告瓣,嫩嫩的,紅紅的,還帶著幾滴露珠,不一會兒,第二瓣花瓣綻開了,從裡面看,都可以看到花蕊了,黃黃的,像一個黃色的線球.到了下午,並緊在一起的花瓣終於開放了,我湊上去聞一聞,水仙花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清香!  過了一個星期,所有的水仙花開放了,它們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蜜蜂和蝴蝶,來著里採花蜜,奏出了一首水仙花的大合唱! 水仙花的生命頑強,狂風颳不倒它,暴風雨壓不倒它,乾旱渴不到它.它與命運作鬥爭,它頑強的活了下來!  我想對水仙花說:水仙花,你這種頑強不屈的精神,正像救助災區人民的好心人一樣,不怕風!不怕雨!堅持到底!

我愛水仙花作文(2)

水仙花雖無“花王”之尊,然而,它卻以純潔、美麗、芬芳令人陶醉。

水仙花的根部像一隻大洋蔥,根下長著白色的根須,一根根密密麻麻,爭先恐後地伸入石頭的縫隙之中。從洋蔥似的根上長出五片深綠色的挺拔的長葉子,葉梢是尖尖的,真像是一把豎著的利劍。仔細一看,那葉子上面還有著十分細小的、筆直的條紋,像一條條細細的長線。

水仙花開了,那一朵朵細小的花點綴在眾多綠葉之中,那五片乳白的花瓣與嫩黃色的花芯相配,更是美麗。

水仙花長得很快,一般一個星期就能開花兒了。

上個星期,媽媽帶回來了一盆水仙。愛花的我急忙跑過來看。這個時候的水仙就像一個剛出生可愛的嬰兒。經過我和媽媽整整一天的精心照料,第二天,它那光禿禿的“洋蔥頭”中抽出一片嫩綠扁扁的小葉子。接著,又抽出了兩片、三片……它茁壯成長起來,生機勃勃,綠得可愛。我別提有多高興了,心裡說:“小水仙呀!快長出花骨朵來吧!”

一天吃過晚飯,我驚奇地發現:從葉中、花梗上長出三個黃豆粒兒大小的花骨朵兒,緊緊合攏著,像沒睡醒似的。它們藏在葉片最多最密的地方,似乎不願意讓人發現。

春節臨近了,花骨朵兒一天天脹大,一天天變白,飽脹得像要裂開似的。春節那天,水仙花終於在那爆竹聲中盛開了。那碧綠的葉子微微曲卷著,襯托著那白玉雕琢一般的花朵,真像花中的仙子。我把鼻子湊到花朵上聞,啊,真香啊!這味兒有點兒像茉莉花的香味。

啊!水仙花,我真愛您,我愛您那柔美的綠葉,我愛您那濃郁的清香,我更愛您那純潔而美麗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