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為什麼?

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易拉罐。可為什麼在我的生命即將終結的時候,可笑的人類還要為我鬧出這樣一幕“戲劇”?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終於在商店裡被一個7、8歲的小男孩買走了,我是那樣的興奮,甚至忘記了我短暫的一生即將終結。

沒過多久,那個小男孩上了公共汽車。在上公共汽車後不久,我的價值已不存在。我感覺到的是一種從未有過的輕鬆,我知道自己身體裡的液體沒有了。

可在我一心想在垃圾桶里等待重複利用時,那個小男孩卻無情地將我扔在了車上。看著那個小男孩的臉上沒有半點不好意思的時候,我的心裡有一些憂傷。曾幾何時,我是他當寶貝一樣捧著的呀!這時,我還不知道厄運正向我逼來……

沒過多久,一個大男孩走上車來,坐到我被扔的位置旁邊。我有一種急迫讓他把我撿起來的思想,但事與願違,他不但沒把我撿起來,還把我當作一個玩具。他那巨大的腳踩在我的身上,好痛好痛,我漸漸昏迷了。

醒來時,我發現自己還在公共汽車上,不同的是,我已經在一位漂亮的白領阿姨的腳下。我以為自己可以去垃圾桶里,不會再被人當玩物了。萬萬沒想到,白領阿姨卻視而不見到把我踢到另一個叔叔的腳下,我還認為那個叔叔會把我扔到垃圾桶里,我滿懷希望地等待著。可他也把我踢到了別處,那兒的人又踢我……這樣不知過了多久,我已是遍體鱗傷。我不再有任何的希望,有的只是無盡悲傷與怨恨。我的生命還在延續,可我寧願自己不曾出生。這樣的生命有何意義?

“這是為什麼?!”我怨天不公。難道把我扔在垃圾桶里需要跋山涉水嗎?難道把我扔在垃圾桶里需要費勁心思嗎?難道我是千斤巨石嗎?不是,都不是。錯的是人類!是人類那懶惰的心理!誰可以告訴我:人類為什麼這樣懶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