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從一個角度看問題

在古希臘神話傳說中,有一個盜火者名叫——普羅米修斯,普羅米修斯是一個心地善良、為他人著想的好天神。他看見人類沒有火的悲慘情景,他想幫人們偷火種,但是他又怕被殺了,可是,普羅米修斯最終還是冒著生命危險幫人類偷火種,而且,他還成了人類心目中的大英雄。

“盜”和“偷”在現實生活中可能是一種非常壞的行為,但是。為什麼在古希臘神話中普羅米修斯卻變成了大英雄呢?因為他是一心一意為人類造福。比如,小明的成績非常好,但是他的品德不好,他是一個好學生嗎?我們是不能因為他有一方面好,就認定他是個百分之百的好學生。“盜”用在不同的人身上,它的意義就可以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們不能單從一個角度看問題。記得讀三年級的時候,我班的小寧看見一位一年級的小同學因為貪玩把紅領巾拋到樹上面去了,小寧爬上樹,幫他把紅領巾取了下來。這時學校的值日生來了,他們不聽小寧的解釋,扣了我們班的分。班上的同學都指責小寧,說他多管閒事。但從另一個角度看,我可認為小寧做得對,因為他只不過是想幫助一下那位小同學,他這種“多管閒事”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世界上無論什麼事情都好,你從不同的角度看事物都有不同的看法,就像大詩人蘇軾說的“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我們一定要學會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同一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