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黃金屋”

有一間“黃金屋”,屋裡精彩而神秘,蘊藏著豐富的知識我愛“黃金屋”,那它的名字叫做書。

三歲時

當時我還很小,什麼也不懂,但我看見爸爸手中捧著書時,我的心裡就對書充滿了好奇感。有一次,我偷偷地翻開爸爸的書,雖然我把書倒過來看,但我還是開心地拍起手掌,大概是因為我知道裡面有一間“黃金屋”吧!

三年級

上二年級了,我也不像小時候那樣子看書了,那裡我深深迷上了《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每天在家裡都手不釋卷。有一次,我向李梅借了一本《一萬個為什麼》,可是小氣鬼李梅限我一天就還給她。當時,我挺不服氣的,心裡矛盾了:借吧!可明天哪夠時間還啊;不借,這可是珍藏版的,過了這個村可沒這個店了。我一咬牙,一踩腳,說:“好吧!我借了,謝謝了。”我回到家裡就開始“啃”書了。“作業做完了嗎?”媽媽怒火衝天地問,我搖搖頭.“那不快去做”,媽媽生氣極了.我放下書,極不情願地做作業。媽媽一出去,我就捧起書繼續看,媽媽卻來了個“回頭槍”,跑了回來.我一本正經地說:“媽媽,我問你個問題,如果答對了我就寫作業.世上最少的鳥是什麼?”媽媽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最後,我用智慧打敗了媽媽,我歡呼一聲:“解放了!”。

五年級

我已經漸漸長大了,回想往事也覺得有趣。莎士比亞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對於我們這些對書如饑似渴的國小生來說,這些作用更是不言而喻。那些故事書、作業書已經迷不到我了。而我的心思被四大名著給吸引住了。我很想買,但我媽媽不肯買,我的錢也不夠。於是,我開始了“減肥”――不吃早餐,省下來的錢攢起來買四大名著。日復一日,我終於夠錢買書了.買好書回到家後,我津津有味地讀起書來。我嘆了一口氣,說:“書啊書!你可把我的肚子害慘了。”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通過看書,我的收穫也不少,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知道蜜蜂為什麼采蜜……你想住進“黃金屋”嗎?和我一起去探索“黃金屋”里的知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