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作文800字

無題作文800字(1)

唉!寫作文,寫作文,又要寫作文了!到底寫什麼作文好呢?寫假的,編個故事?不行,不行,老師會說沒有真實感受。亂寫一篇,交個差?不行,不行,老師會說空洞。抄一篇不就行了?這還是不行,會被老師識破的,那臉不就丟光了!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到底讓我怎么辦呢?有了,去掃樓道,一不虛假,二不空洞,三不抄襲,可以寫一篇作文。說不定,還會受到表揚呢!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

說乾就乾,要打掃就先打掃我家門前的灰塵,很快打掃完了,就掃別人家的。“咚,咚,咚”兩腳飛快地跑上樓去。我從上面一掃,煙霧四起,還真沒有想到,樓梯這么髒。掃了兩個樓層時,只聽到有高跟鞋的腳步聲從下面傳來。我希望她快點上來,看到我的表現肯定會表揚我。可我又希望她慢點上來,因為讓人瞧見我做的這活,多丟臉啊。她的表情會怎么樣?畢竟是第一次,我的臉“涮”一下紅了,紅得像猴子屁股。“砰”一聲,門關住了,我懸在心中的那塊石頭也可以落地了:幸好她沒走上來。

喔!三樓了,我感到高興。當我把腰直起來時,已是無比酸痛,但我仍舊一直掃下去,這是考驗我耐力的時候。

又有兩個人走上來,他們還在親切地談話,從他們的談話聲中,我聽出了是一男一女,我現在的心情也是又興奮又緊張的。過了一會兒,他們上來了,他們的行為卻大大出乎我的意料,那個男的對我視而不見,講自己的話,連看也沒看我一眼。他們走進三樓的屋子,“啪”的把門關住,第一次可能沒關住,第二次很響地關了一聲,我也隨之抖了一下。真有些不好受,不但累而且氣。於是我懷著無可奈何的心情繼續掃。掃到二樓時,不知是我掃把碰了門才開的,還是本來就開的,裡面走出來一個男的,笑嘻嘻地對我說:“搞衛生啊!”我也點頭笑笑,他這一說,我都不知道往哪裡掃了。門關上了,裡面有人們看電視譁笑的聲音。一會兒,裡面又出來一個比我還小的小孩,看著我,好像把我當成了小保姆,居高臨下的看著我。我無奈只能掃得快些,離開了他的視線範圍。

到一樓了,掃地馬上要結束了,我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一腳跨下去,差點摔跤。一樓出來一個老奶奶,她對我會心一笑。我倒完了垃圾,她還誇了我幾句,老奶奶讓我無比開心。

掃完樓梯後,我臉紅通通的,不知是因為難為情,還是因為熱,不過我似乎明白了很多事情,寫作文也不在話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