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王芳同學的一封信

親愛的王芳同學:

你好!

我是湖南省長沙市寧鄉縣玉潭鎮中心校055班的一名學生。我叫譚天嬈。一看到這個名字你就知道我是個女孩子吧!

我是一個文靜的女孩子。我的學習成績一般般。我喜歡看書、跳繩、踢毽子、打羽毛球等,可以說我的愛好既有學習類又有運動類。

我的爸爸是在一個店子裡做不鏽鋼生意的幫手;我的媽媽是一位人民教師,他們倆都能書善畫。

每天早上六點三十多,在一個玉潭鎮金湖路的一所房子裡,會傳出我洗臉刷牙的聲音。大約七點多的時候,會傳來我上學去的腳步聲。下午四點多,會傳出我回家的腳步聲。這是我上學時間的習慣。

我的家鄉——寧鄉山清水秀,名勝眾多。這裡有著名的佛教聖地——溈山,這裡有與杭州靈隱寺齊名的密印禪寺。我的家鄉也還有全國著名的灰湯溫泉。我們這兒的特產有溈山毛尖、刀豆花和和砂仁糕。

其實我想去你那兒玩。看一看你那兒的雪域聖城——拉薩是什麼樣子的,瞧一瞧世界第一高隧——風火山隧道,瞅一瞅青藏鐵路······當然,有時間就會去啦!

這次我寫信是為了和你交個朋友,希望我們能夠手拉手。記得給我回信啦!你想來玩就來我們這兒玩,好嗎?最後祝你:

身體健康,全家幸福!

你的同齡人:譚天嬈

XX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