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穫作文

意外的收穫作文(1)

意外的收穫

一根雪糕可能太普通了,但我吃的這根卻擁有特殊的含義。

今天我們全家八口人一起踏上了去興城的旅程。在火車上我們雖然有座,可過道上站滿了人,真可謂是人山人海,悶也悶死了!我就發揚了自己比較瘦占地小的優勢和助人為樂的精神,騰出點兒地兒讓一位站了很久的大姐姐坐下,她很感激的說了聲謝謝,就坐下了,看得出她是累壞了。

不一會兒,我們就攀談起來,知道她是一名大學生,放假回家,說話很有文化的樣子,也很溫和。她還在她看的一張報紙上給我找了一道數學智力題讓我做,說是做上來的話就給我買雪糕吃。在這又悶又熱的車廂里,聽到這個許諾我的心也好象一下子涼快了許多。於是,我很認真的做起來,不止為那根雪糕,咱也得給撫順人、給實驗國小爭臉啊。不過,說的容易,做起來還真難,我足足做了半個小時,才把它搞出來,累的已是滿頭大汗了。大姐姐一邊給我擦汗一邊表揚我真聰明,鄰座的人都看著我樂,弄得我還真有點兒不好意思了。後來,那位姐姐還真給我買了根雪糕。我舔了舔雪糕說:“靠自己辛苦努力得到的雪糕味道還真是不一樣啊!”聽到的人都笑了起來。

下車後,我還在回味著那根雪糕,咂吧著嘴說:“這真是個意外的收穫呀……”

意外的收穫作文(2)

意外的收穫

海口市二十七國小 五(3)班 鄭馨鵬   

一天早晨,陽光明媚,晴空萬里,蔚藍的天空中白雲悠悠,一絲絲微風吹來,涼爽無比。啊,這真是一個釣魚的好天氣!隨後,小艾陪著爺爺劃著名小船去釣魚。

到了湖邊,眼看湖水一望無際。湖面長出了許多亭亭玉立的荷花,蝴蝶、蜜蜂在花叢中飛舞。蔚藍的天空映照在湖裡,景色十分迷人!就在這時,小艾陪著爺爺劃著名小船到湖裡釣魚。到了湖中央,爺爺就迫不及待地拿出魚竿,“唰”的用力往外一拋,一絲不苟地釣起魚來。小艾也沒有閒著,她坐在船艙,拿出自己的童話書專心致志地看了起來。過了一會兒,爺爺發現水裡有動靜,憑著自己豐富的釣魚經驗,他心裡暗暗高興:魚上鉤了,機會來了,趕緊抓住時機,展現我最厲害的一招!緊接著,他用手抓住魚竿猛地一拉,只見幾滴水珠從魚鉤上落下來。爺爺感到無比沮喪,心想:我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機會來了,卻沒抓緊,哎,魚已經逃之夭夭了。這一情景,全被小艾看在眼裡,她便譏笑爺爺:“真笨!每次來釣魚,你都說自己是釣魚大師,我看是吹牛的,今天該改成釣水大師了吧!”爺爺心虛了,急忙狡辯:“是我太粗心才失手的,不信你等著瞧!” 隨後,他們又專心致志地各乾各的。小艾正在津津有味地讀著書,突然,她發現自己的辮子一下子墜入湖裡,好像被哪個怪物咬到了,疼得要命。小艾焦急地喊到:“爺爺!爺爺!我的辮子被怪物咬到了,很疼!”爺爺聽到,說:“別急,機會來了,可能是魚!”接著,小艾使勁把辮子往上一拽,原來是一條大魚。爺爺看到了這一切,高興極了,直笑得合不攏嘴!

回到家後,爺爺興致勃勃地把這件事說給家人聽,他們聽了都哈哈大笑。小艾指著自己的辮子得意洋洋地說:“瞧,它多厲害!這真是意外的收穫呀!”

意外的收穫作文(3)

生活中的我,有過想占便宜卻吃了虧,不想占便宜卻得到了意外的收穫的經歷。就近取材,拿生活瑣事說說吧!

我的舅舅是一名醫生,舅媽在醫院裡開了小賣部。一次,爺爺進了醫院,舅媽去探望爺爺,讓我幫她看店。

醫院裡來來往往的人特別多,小店的生意當然火。新官上任三把火,我這第一天“當家”,一把火都沒“放”呢!過了高潮,買東西的人少了,大概是去吃飯了。我這不爭氣的肚子竟唱起了“空城計”,可還是不見舅媽回來的身影。我盯著櫃檯里的零食,簡直就是垂延欲滴。湊巧又來了位老奶奶,我看她眼睛不太好使,看東西總是眯著眼。“小姑娘,給我拿塊條格毛巾。”說著遞來10元錢。毛巾3.80元,找它6.20元,我一時手誤,只給了她5.20元,我想還給她,可是。一個鬼主意讓我順水推舟,只給她5.20元,自己剛好吃個小麵包!老奶奶接過錢,瞧都沒瞧,跑的可快啦,直出了醫院大門!

這一點,引起了我的疑心,一個年邁的老奶奶,非但不細心,還跑那么快?我連忙檢查了那張10元人民幣,“是假鈔!”我失聲大叫。唉,真夠倒霉的,我埋怨極了!轉念一想,嚴格要求地說,我還不和她一樣嘛!都想占別人的便宜,到頭來,還是吃了虧!“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我現在才真正感悟到這首詩的寓意。

之後,我便規規矩矩的,再也不敢貪圖小便宜了!我把假鈔放在了一邊,不願它去傷害任何人。一位看見了那張假鈔,說幫我去銀行換,我想:反正留著沒什麼用,拿到銀行換就換吧!此刻,我也不想拿張真的回來了。不過一會,叔叔拿著一張10元回來了,給了我,說:“拿著吧!我換完了!”我一驚,還真可以換張真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是啊,世道真奇怪,想占便宜要吃虧,不想占便宜到有意外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