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愛你不容易

當一個人對某一個事物說:“我愛你!”的時候,這兩者之間的關係一定相當密切。我喜歡課外書,但始終不敢說:“我愛你!”

我喜歡讀的課外書有三類:科普、人物傳記、文學小說。科普讀物中的奇妙知識深深陷入我的腦海,科學上一個又一個百年之迷,吸引著我去探索;人物傳記中的每一個人物都有各自傳奇的經歷和偉大的成就,他們的思想和志向都在激勵著我;故事小說更扣人心弦。秦文君筆下的魯智勝、賈里、賈梅;吳承恩描寫的孫悟空、豬八戒;柯南道爾塑造的福爾摩斯,個個形象逼真,生動活潑。課外書這樣誘人,我怎能不喜歡呢?

但事不由我。我寫作業動作慢,比別的同學要多化半個至一個小時,每天當我寫完家業時,別人已做了很多的課外作業。為了彌補這一缺陷,我只有放棄讀課外書的時間。爸爸、媽媽總說:“你動作慢,別人用一小時,而你要用二小時,所以你只有比別人多化時間,多吃些苦。”尤其是在我上的課外輔導班上強手如雲,為縮小與他們的差距,媽媽買了許多的試卷集,讓我強化訓練。

有一天我寫完家業,剛要拿起課外讀物時,媽媽就過來用商量的口氣說:“你能不能再做點奧數、奧語,過一會兒再看課外書。”這時,別提我心裡有多難受,其實我自己早已安排好了當天晚上的學習計畫,但又被媽媽打亂了,我只好放下課外讀物,去鑽研奧數。很快時間已是九點半了,我放下筆,捧起課外書讀了起來。正當我讀得津津有味時,媽媽的喊聲嚇了我一跳,原來又是睡覺的時候了,我又無奈地放下書。這天晚上一共只看了二十分鐘……

我多么希望和課外書的關係再密切一些,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能輕鬆的對課外書說:“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