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字數

作文,我的最愛;字數,我的最恨。如果你也和我一樣的話,那我們就要握手。

我從一年級開始,就十分愛寫作文,面對著作文題,來者不拒。作文,可以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寫在紙上。你很快樂,就可以和別人分享;如果鬱悶,寫出來還可以減輕心裡的陰影……

可是,我特別加十分的討厭作文的字數。

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寫一篇“爭當文明市民”的徵文,然後又嘮叨其怎樣寫重點。哈哈哈哈……我不禁在下面偷笑,這種類型的文章對我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可是,老師又說:“這一篇徵文要寫到1000字以上!”啊!我的心情又一落三丈千尺。無奈,我只好忍痛割愛,把一大堆“流水賬”寫了進去。從那次起,我就十分恨字數。

其實,作文要發揮起來,可以寫無限字!可是能把作文寫清楚,把細節寫的具體,把人寫的栩栩如生,又何嘗不可呢?

記得還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篇場面描寫。第二天,我雖然沒有達到老師布置的字數要求,可是把整個場面描寫的生龍活虎。

所以,我愛作文;我恨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