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趣

冬 之 趣

儀征市實驗國小五(7)班 任星宇

冬,乘著秋風而來。它沒有春的奼紫嫣紅,沒有夏的豐富美麗,更沒有秋的碩果纍纍。一提起冬,不少人立刻想起它的寒冷和蕭條,想起枯木和殘草,其實不然,冬的個性正在於此。

下雪啦!下雪啦!潔白無瑕的雪花像柳絮一樣,紛紛揚揚的,為我們掛起了白茫茫的通天雪簾。通過“抖動”的雪簾望去,那遠處的樹木房屋,隱隱約約,好像在霧中,又宛如在雲里,特別的好看。

小河上結起的厚厚冰層是那樣的透明,那樣的晶瑩,就像一塊水晶。大自然這位偉大的雕塑家,在那晶瑩剔透的冰層上雕刻出許多妖嬈多姿的冰花,讓人一見便生喜愛之情。這些爭奇鬥豔、千姿百態的冰花,有的像亭亭玉立的荷花,有的像傲霜鬥雪的梅花,有的像花中君子——蘭花,有的則宛如一幅“百鳥朝鳳”圖,中間有隻美麗的翅膀。那冰是多么的堅硬,即便你用一塊大石頭去砸,想必對它也是“無濟於事”。

學校的小池塘早結起了厚厚的冰層。下課了,同學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到冰層上去玩。在冰層上練習溜冰,“高手”甚至可以在上面跳“芭蕾”,而那些“初學者”們,則一個跟頭接一個跟頭,短短的十分鐘能跌破吉尼斯世界記錄。

冬,它雖然沒有春的鶯歌燕舞,夏的蓮葉滿湖,秋的瓜果遍地,但它是一個銀裝素裹的白雪世界,是孕育春的搖籃。

(指導老師:孫  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