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扣詩歌大門”活動總結

今天,我們開展了“輕扣詩歌大門”的主題活動,其中包括了:詩歌小品、詩歌朗誦、詩歌謎語問答題等,這次活動內容豐富,開展這次活動主要是因為,讓我們容入到詩歌的地地中,也讓我們學到了許多知識。

隨著第二小組同學的朗誦聲,表演才正式開始了。

“有請第二小組的同學,鄔秋月、鍾佳妮、曹昱蕾、王怡、孫喬楠、付涵宇帶來她們的節目,鼓掌!”我們表演的是“唐伯虎填詩詞”,內容是這樣的:一天一家店裡出了告示有獎問答、有獎問答,快來看一看、瞧一瞧!店小二大聲吶喊各路的書生才子都擁了過來,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這是什麼詩呀?“o看oo色,o聽oo聲,o去oo在,o來oo驚!”這是唐伯虎走來,望了望,思考了一會兒,寫了上去: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這時大家都誇讚,好詩,真是好詩!妙,真是妙!唐伯虎真是曠世奇才呀!這時有人發現這還是一條謎語呢?大家猜一猜這到底是什麼昵?這是畫,大家齊聲鼓掌。

接下來的表演都十分精彩,車眼間,已經到了最後一組表演詩詞問答題了。

“誰是唐代詩人,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大家知道他就是詩仙李白啦!“2、是誰寫的《七步詩》?” 這更為簡單了,曹植!“3、誰寫的《天淨沙。秋思》?”馬致遠唄!大家齊聲回答,接下來的題目也十分有趣,大家最終還是猜出了!

這次活動對我真是受益匪淺呀!我知道唐伯虎填詩妙!知道了許多詩詞問答題的答案,還明白了一些詩的意思和詩的朗誦輕重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