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和鋼筆

從前有一個小朋友叫小明他有一支鉛筆和一支鋼筆。

自從小明上了三年級以後就不再用鉛筆了開始改用鋼筆。這可夠鋼筆高興的了,它對鉛筆說:“你看小主人都不喜歡你了,趕快離開這裡!你沒有資格和我住在一起。”

鉛筆說:“你別得意,你是靠墨水才能寫出字的,而我是用自己的身體寫出字的。”

“哼,反正主人喜歡我。”鋼筆說。鉛筆不再理它,而是默默無聞的站著。

終於有一天小明再考試時鋼筆肚子裡的墨水用完了,小明在這時候想起了鉛筆,就用鉛筆考試,鋼筆大聲地說:“你現在高興啦!。”鉛筆老老實實的寫字不理鋼筆,鋼筆生氣了大叫道:“怎么了?啞巴啦?現在你可神氣了!怎么不高興啦?”鉛筆還是不搭理它而是繼續寫字。“好,鉛筆你行!我再也不理你了,你有什麼好神氣的,不就是在我不能寫字時耍耍威風嗎?你有什麼了不起?擺什麼臭架子?哼!”鉛筆還是沒有理它,只是繼續工作。

又一次鋼筆沒水了,小明又用鉛筆代替,鋼筆還是忍不住諷刺它:“你有什麼了不起,你說,你用什麼方法讓主人一次又一次的讓你代替我,你也教教我啊!哼,討人厭的傢伙!”

過了好久,鋼筆聽見一個微弱的聲音:“鋼筆哥哥……請允許我……

再叫你最後一聲哥哥……”

鋼筆看著鉛筆的“遺物”(橡皮)含著眼淚說:“你做的對,鉛筆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