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的一本書

在暑假裡,我看了一本內容豐富有趣的書——《精彩動物故事1000篇》。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這本書的故事寫出了人與動物間的情誼和恩恩怨怨,訴說了人類對一些動物的誤解與偏見,也寫出了動物的生活習性,寫出了動物間的生存竟爭,表達了人們愛護動物,善待大自然的美好願望。

比如,“白狗萊克”這個故事講述了動物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故事:1985年,張小俊在海上救起了一條白狗,取名為萊克。一天,張小俊不小心跌進了大海,白狗萊克不顧自己生命危險,跳下海去,救起了張小俊,而這時,一條大鯊魚正呲牙咧嘴地向它衝來,萊克勇敢的撲向鯊魚……白狗萊克忠心耿耿、知恩圖報的故事讓我感動。

“復仇的大象”讓我們知道了動物們也是有感情的,對傷害它們的人是決不手軟的。英國的三名水手因工作枯燥無聊,惡意地捉弄一頭大象,過了幾年後,這三人到動物園去遊玩,恰恰遇到了這頭大象,事隔多年,大象仍然記得他們的相貌,見仇人來了立刻火冒三丈,衝上去將其中兩人踩成肉餅。

讀了這本書,真讓我大開眼界.動物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在這個世界上,大家應該和睦相處。.我們一定要善待、愛護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