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封信

第一封信力學國小六(6)班:茅寧信,是無聲的語言;信,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有令人喜悅的信,令人憂愁的信,令人憤怒的信……

“收信”這個字眼兒,在我腦海里一直很模糊,收到信是什麼滋味呢?我從小到大沒有收到過一封“像樣”的信,我收到過同學之間的小紙條,就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信。不過,從那次起,我就償到了收信的滋味。那是開學不久的一個星期天。

那天下午,正好上完雙優班回來,經過我們家樓下的信箱,無意間瞥了一眼,就那不經意的一瞥,我朦朧地發現203信箱裡塞上一包東西。這立刻引起了我極大的好奇心,我趕緊跑回家中,從媽媽那裡要來信箱的鑰匙,迫不急待地下樓打開自家的信箱。

那陳舊的信箱,因為多年沒有被打開過,裡面積了不少蜘蛛網和灰塵。怎么辦?這么髒,要不要去解救那封信,萬一還是那些無聊的廣告……最終好奇心占了上風,我用紙巾夾住那封信,抖了抖灰塵,毫不猶豫地撕開信封。

啊!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這居然是劉蓉姐姐從揚州給我寄來的信,劉姐剛從警校畢業時,被安排到我爸爸單位實習。她很優秀,待人也好,和我處得最好。她實習結束後,就回了揚州老家工作。在送她的那晚,我們還約定要互相寫信,還要用小靈通聯繫。沒想到她這么快就給我寄信了,她在信中說要我好好學習,實現自己的理想等等鼓勵的話,還向我介紹了揚州發生的一些趣事。讀完信後,我心想要好好學習,不僅是為了自己而奮鬥,還要為了不辜負所有把希望給予我的人。

收信是快樂的,我想我收到的這封信里,不僅有文字,還有劉蓉姐姐那雙滿懷希望的眼睛和她那顆溫暖的心。